中非城市发展论坛第三届会议中方与会嘉宾代表团 参访海岸角大学孔院教学点——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9-10-07 点击数: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国家汉办院企合作号召,当地时间105日,在“中非城市发展论坛第三届会议”圆满落幕后,在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的组织带领下,以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教授为代表的访非教育学者、企业家代表,孔院老师代表谢学望一行参访了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双方就围绕响应中国“一带一路”政策、院企合作、加纳对中资企业在加投资相关的经济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科达加纳总经理李伟、公司职能部门项目经理一同参会。

1474D

(会议现场)    

    

首先由科达加纳总经理李伟总致欢迎词,对不辞辛苦、不远万里而来的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后,李伟总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科达加纳的发展现状、主要涉及产业、公司向生产本地化靠拢、贸工结合一体的目标规划,非洲人口众多、人口劳动力丰富、矿场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等非洲特有的优势的相关信息。

     会上,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的发展战略及发展特色,特别针对海外中资企业对人才刚需提出该校在人才培养方向、校企合作方面的优势,并表达了与向科达加纳这样优秀的中非合作典范深入拓展合作事宜的意向;湖南大学龚光彩教授发言致词,他先是就其专业领域、与企业合作相关事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阐述了就其研究领域与海外中资企业合作的可能性。企业家代表杨宏章在简要介绍了自己名下产业及发展领域后,就海外投资、加纳投资环境、加纳对华中资企业投资政策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孔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孔院在加纳与中国合作交流上的平台作用,尽量协助双方以拓宽深化合作领域、让合作更加多元化。在参观该企业后,国际交流处处长周桂平副教授建议企业领导人,在企业加入更多中国元素、加大力度宣传推广中国文化,这样既能加深加方员工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包容多元的文化氛围。又能提升在企中国人的归属感、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

     在会议最后一项,即交流活动环节,双方主要就发展院企、校企、企业与企业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孔院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企业方表示将企业做大做强,既需要自身的努力与发展,更需要高校人才资源、技术援助。校方表示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资源、技术援助方面的保障,双方可以展开诸如实习生计划、毕业生就业协议等合作。最终,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1A944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参会代表团人员如下:

湖南大学教授龚光彩、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湖南城市学院财务主任刘贵方、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项龙武、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习军、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周桂平、益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宏章、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杜婷、益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代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湘雷。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