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中非城市发展论坛暨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34B3F

20191034副校长雷存喜同志带队,我校代表团周桂平、徐习军、郭白泉、项龙武、刘贵方等一行6人,参加了由海岸角大学举办的中非城市发展论坛第三届会议

作为论坛主办方,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代表学校10月3日上午开幕式致辞。他感谢加纳中部省特别是海岸角大学为筹备主办第三届中非城市发展论坛作出的艰辛努力和提供的周到服务指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已经历城市道路发展探索历程,城镇化建设已取得突出进展,智慧城市建设已实质性推进,加纳城市发展起步晚、程度低、空间大,可借鉴中国城市发展的先进经验与成功模式,全面启动和加快国家特色城市、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同时,他强调,希望中加双方、湖南城市学院和海岸角大学双方继续精诚合作,建设和发展好孔子学院,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把孔子学院精心培育和打造成为人才培养与文化交流的阵地,更好地促进两国和两校来往与友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雷存喜副校长还利用 第三届“论坛”这一平台,简要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近年改革发展成就特别是在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硕士立项单位建设和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可喜进步

 

 

10月3日下午第三分论坛上,我校教师、城科会秘书长徐习军教授了题为“海绵城市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我校代表团成员提交大会论文2篇:《海绵城市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基于历史文物保护下的城市规划与建设》。两篇论文均获奖并在10月4日上午闭幕式颁奖典礼上获颁《荣誉证书》。

 

148DC

10月4日下午中方代表团(包括益阳市企业家协会、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我校孔子学院和16世纪西班牙在非洲加纳最大的黑奴交易城堡。在孔子学院,与中方教师、志愿者和学生交流互动,比较全面详尽地了解了孔院办学规模、教学条件、管理模式与人才培养方案,欣喜地感受到孔院由最初300人在三年内发展到10000余人且新建2个教学点的良好发展态势。

10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孔院中方和外方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在加纳海岸角西部省的中资企业—森大陶瓷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就行业对接、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海外市场拓展、科技创新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来自中非高校及企业专家学者、与会代表,聚焦讨论与建设城市发展相关的问题为城市面临的新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为实现建设具有包容性、安全性、适应性和可持续性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展开探讨交流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