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6-04 点击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加纳时间6月2日下午,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理事会议在海岸角大学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有:理事长Prof.S.Kendi,中方理事长李建奇,和其他理事会成员Prof.Rosemond Boohene; Mr.Anthony Acquah; 袁志成教授;周桂平处长。Prof.Dora F.Edu-Buandoh因外地出差请假。中外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列席会议。

理事会由甲方理事长主持,会议就孔子学院发展规划以及规章制度建设进行了讨论。

会上,李建奇就孔子学院的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双方要认真执行孔子学院建设的相关协议,包括国家汉办与海岸角大学签订的《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关于合作设立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以及《中国湖南城市学院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关于合作建设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特别指出,双方要认真履行合同职责,理事会成员都表示将认真履行合同职责。财务管理方面,将严格执行《孔子学院总部资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随后,会议就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2016至2020发展规划草案以及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规章制度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孔子学院学生规模可以从当前的300余人扩展至2500余人,其层次包括海岸大学角大学将汉语教育纳入该校正式课程目录,同时在湖南城市学院文学院的协助下建立海岸角大学汉语本科专业,海岸角大学汉语本科专业将有海岸角大学文学院和孔子学院合作举办,授予学士学位。开办多层次的汉语教学班,一是针对社会上各行业人员开办汉语学习“兴趣班”;二是针对海岸角大学学生开设“学分班”,学生通过选修汉语获得学分;三是为加纳当地各政府机构提供汉语教学服务,四是在附近初高中开设孔子课堂,派教师或志愿者去教学。

会议一致同意,确定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成为湖南城市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海外实习基地。并就两校师生交流与互派进行了讨论。(峻峰)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