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雷存喜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至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雷存喜带队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在两天会期内共举办2个专题论坛,8场中外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代表们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孔子学院发展改革献计献策。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新建孔子学院和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全球已建立了548所孔子学院、119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和5665个汉语教学点,中外专兼职教师4.6万名,累计面授学员1100多万人,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吸引上亿各国民众参与体验,构建了全球最多样化的国际语言教育网络。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于2016年6月2日正式揭牌,为全省二本高校承办的首家孔子学院。两年多以来,孔子学院为我校汉语国际推广、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以及校际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