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城市科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那•邓肯致辞

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盖提•安丕亚致辞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致辞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致辞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致欢迎词

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宣布2017年论坛论文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12月8日,由湖南城市学院、加纳海岸角大学、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湖南省两型社会与城市科学研究会主办,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中非城市科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那•邓肯,加纳中部省教育厅厅长奥本•简•萨拜娜,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盖提•安丕亚,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永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小毛,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戴树源,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建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潘国瑞教授,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建奇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嘉宾和远道而来非洲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搭建了中非文化交流、友好交往的桥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我们在国家汉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创办了“中非城市论坛”,探索、共享城市科学发展经验智慧,已取得初步成效。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城市设计与绿色发展”,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分享城市建设经验智慧、共磋热点趋势,将为中非城市科学发展和幸福美好生活增添智慧!这次会议的举办,也将使我校和非洲加纳等国的友谊、合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乔瑟夫•盖提•安丕亚致辞。他说,可持续发展需要我们转变建立和管理城市空间的方式。中国的极速城市化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变化,同时伴随着经济增长和运输自动化。中国在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非洲能够借鉴中国的经验。孔子学院为研究人员和实践者提供了一个讨论城市发展相关问题的平台,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加强中非关系提供坚定的支持。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表示,将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非洲人民深入交流、密切协作、务实工作,推动中非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既是推进湖南城市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契机,也是对包括益阳在内的我省现代城市建设发展的一次促进,更是湖南住建领域创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次尝试。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推进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实现新型城镇化“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发展,不仅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高校智库和海内外研究机构共同关心的时代课题。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加强城市顶层设计、促进解决城市发展问题、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等方面不断迸发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为促进和加强城市学科建设开辟新的领域与新的方向。

加纳中部省省长夸美那•邓肯致辞。他说,加纳和中国享有令人羡慕的亲切双边关系和超越普通外交关系的友谊,中加两国的双边合作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诚如我在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二周年庆典上所言,中国有许多值得加纳效仿的优势和先进经验。感谢湖南城市学院在过去三年内为加纳尤其是我担任省长的中部省高等教育做出的卓越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宣布了2017年论坛论文获奖名单。

随后,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什梅尔门萨、校长李建奇、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建平、美国西雅图市政府资深环境专家佘年分别作了“幸福城市:发展要义与趋势”“绿色城市发展暨旅游可持续发展前景”“湖南省绿色城市评价指数发布”“城市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 后海绵试点时代海绵城市建设的反思与展望”主题报告。

来自加纳、尼日利亚、利比里亚的20多位国际友人,永州市人民政府、湖南大学、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湖南城市学院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