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项银奖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2022年6月8日至6月9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长沙举行,长沙学院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全省104所高校共667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担任赛事评委的评审,我院学生团队从中脱颖而出,其中“半球体塑料件转场智能机械手”、“太平层空间颗粒巡检机器人”荣获银奖。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之一,旨在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不仅安排专业老师负责带队,而且多次对学生项目提出建议,从而使得其不断完善,我院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不懈努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为着力点,以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目的,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学院学科竞赛水平。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无疑是对我院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