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线上教学考勤办法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HUNAN CITY UNIVERSITY

线上教学考勤办法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线上教学考勤办法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校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及《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及教学工作实施总体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与效果,学生线上教学到课率,切实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举措,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教学考勤办法。

一、时间安排

2020224日至317日(暂定)

二、实行办法

1、学生考勤信息员

责任人:班级学习委员

职责:各班学习委员为线上教学考勤组长,成立班委线上教学考勤小组。学习委员与任课老师积极沟通做好每日课程任务,确定课堂到课率(到课情况以任课老师线上签到为准)。班委成员按照上课时间按时通知本班学生进入线上课堂,并每天在规定时间(1900)之前,将班级线上教学考勤情况统计表(附件1)上报机电教学检查通报群。

2、学生考勤监督员

责任人: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部门负责监督各班级上报当天的上课情况,并将各班上课情况按年级汇总制作成表格(附件2)上交至各年级辅导员。

3、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上报年级辅导员并做好备注。

三、请假制度

根据《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及教学工作实施总体方案》《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在线上教学中,教师将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进行教学活动,原则上学生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如乡村网络信号差等),需提前二天向辅导员报备,辅导员向学院反馈情况,经学院同意后,方可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作请假备注。有效请假名单以辅导员在机电教学检查通报群公示的名单为准。

四、对迟到、早退学生处理办法

辅导员每天在学院工作群公布考勤情况,迟到、早退学生由班主任及时通知本人或家长。

学生迟到、早退一次算作旷课一学时;

若迟到早退次数累积,处罚同学生旷课处罚。

五、对旷课学生处理办法

根据《湖南城市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学校对教学计划规定的课堂讲授、考试、实验、实习、社会调查与实践时事政治学习等,对学生进行考勤;学生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事先请假。未请假或请假未准而擅自不出勤者,均以旷课论处。

学院每天在班主任工作群公布考勤情况,旷课学生由班主任及时通知本人或家长。

学生旷课时间,按课表规定的上课学时计算。

线上教学期间内旷课的,分别给予下列处分:

1、旷课10-19学时,给予警告处分,返校后一日公益劳动

2、旷课20-2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返校后三日公益劳动

3、旷课30-39学时,给予记过处分,取消本人一切评优评先资格,返校后一周公益劳动

4、旷课40-49学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取消本人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并缩减本班奖学金名额

5、旷课50学时以上(50学时),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注:一节课以两学时来计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225






附件1:班级线上教学考勤情况统计表

附件2:年级线上教学考勤情况汇总统计表


1班级线上教学考勤情况统计表

月       日       班线上教学考勤情况统计

课程名称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班级学号

姓名

旷课课时

未到课(未参与)情况说明

































































附件2:年级线上教学考勤情况汇总统计表

月       日       级线上教学考勤情况汇总统计表

班 级

总人数

总课时

旷课情况

班级学号

姓名

课程名称

旷课课时

未到课(未参与)情况说明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