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一院一品:“技巧善工”第二届科技文化节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激发青年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锐意创新的热情、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和科技创新氛围,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涌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于2023年5月18日带领各班代表前往益阳科技馆并在线下龙城大道进行科技文化节摆台宣传。

本次科技文化节主要采用参观与讲解一体化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一些科技成果的由来以及一些物理现象,走进益阳科技馆,标志性展品——“科技银河”映入眼帘。30平米的异形透明LED矩阵吊挂序厅中央,俯仰之间,5G互联,量子纠缠,新型智慧城市正冉冉升起,现场演绎观众一小步,科技一大步的神奇效果。炫酷的科技风结合了益阳院士风采展示,形成了概念性导入式空间。从这里开始,观众可踏“浪”前行,走向科学殿堂。馆设置了科学启蒙、科学探秘、科技生活、生命健康、防灾与安全、地球家园六大主题展厅,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全面提升公众对于科学的认知、理解能力,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同学们感受了科学技术的魅力,在一片欢乐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开拓我校学生的眼界激发科创意识。相信在科技创新愈来愈重要的今天,我校学子一定能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努力学习,在我校的科研建设方面继续添砖加瓦。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在科技馆前大合照

龙城大道摆台——科技成果展示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