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红歌响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2022年5月12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一、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鲁班广场开展唱红歌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光富、副书记易志明、组织员段虹伶参与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宣传委员马小林主持。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光辉历史。歌颂红歌,是每一个党员都必备的品质素养。在今天的齐唱红歌活动中,马小林同志为领唱,带领大家一齐高唱3首红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整齐站队,挺胸抬头,呈现出青年的朝气蓬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同志们的情感真诚而炽热,流露出对党的向往与追求,党的光辉历程一件件呈现出来,倘若重回当年热血奋斗的时代,便令人眼眶微湿,思绪万千。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在万古长夜中,共产党就如同划破黑夜的一点星芒,尽管微弱,但却为世界带来一丝希望的光亮。在场人员的情绪皆随歌声起伏着,心中缅怀,感慨万千。

《团结就是力量》,更是诉说着那一份不屈不饶的信念。歌声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连贯,时而顿挫,将一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展现出来,令人心生澎湃,感同身受。

《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压轴之秀,也有着它的独特含义。在民族存亡之际,是这首曲调激昂的歌鼓舞着广大人民反抗的信念,追求自由与和平,唱出一个民族共同的心声。红歌不仅记录着历史,同时也承载着深厚的情感。在一首首热血激昂的嘹亮之歌中,同志们早已满怀感慨,百感交错。

 

 

合唱结束后,马小林同志带领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宣读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初心,坚定自己的决心信念。对于本次活动,预备党员代表黄郡发表感言,分享了自己对红歌的感受,深刻地认识到红歌所承载的历史、所记录的艰辛,红歌响亮,历史勿忘,缅怀先烈,方能不负所望。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怡婷也有感而发,阐述红歌本身的教育意义以及对于树立自身理想追求的帮助。

 

铭记历史,我们才不会迷失自我,齐唱红歌,我们能从中汲取勇气与力量,在院组织员段虹伶的指导下,在领唱马小林的带领中,在和声齐唱的歌声里,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都对红歌、对党的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红歌将不再仅是一首歌曲,而更是一段历史、一份信念,在我们的心里留下一抹鲜艳的红色。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