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院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院领导部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光富同志以党课方式进行解读

张光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即学习重要讲话内容、解读讲话意义、结合学院实际落实讲话精神。

    张光富指出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教育问题,引导师生们思考与探究,强调广大青年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屹立奋发、勇毅前进。随后对思政课做出了诠释,道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并且要注重方式方法,师生同心,从而达到沟通心灵、激扬斗志。他入微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名校,必须要扎根于中华大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核心精神,阐明习近平总书记一席话是新时代征程上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指引。

张光富强调,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需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思政课作用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培养高素质创新性教师队伍引导青年成为时代新人五个方向继续努力,并将讲话精神作为发展的指南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教育强国路。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