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任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方面的重要作用,9月1日和2日两天的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了新任班主任培训交流会,特邀了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争蔚老师和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龙岳红老师作经验分享。此次培训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畅贤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首次担任班主任的专任教师一同参与。

9月1日下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龙岳红老师作了班主任经验分享。她从班级日常管理、学风班风建设、学业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和考研及就业指导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经验。接下来,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争蔚老师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为新任班主任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和帮助。

9月2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文萍老师向新任班主任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学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考研指导与奖励办法 》等文件,对班主任工作的岗位职责、要求、考核管理以及优秀班主任选拔办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段虹伶老师作了经验交流,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及工作体会。

会后,学院领导分别对本次培训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刘辉副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教师的使命,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班主任扎实的工作不断开拓学校育人工作新局面。阳同光院长要求班主任工作要“做实、做到位”;强调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要“用心、用情”去做,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引导,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徐畅贤书记强调,班主任作为班集体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要严格要求学生,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班团干部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确保安全稳定,确保不发生重大意外事故;要多深入学生,多找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班级其它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有关问题;要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善于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班主任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交流会对新任班主任在思想引导、立德树人、日常管理等方面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使新任班主任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要求,为我院的“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王荣耀   审核:徐畅贤)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