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袁越阳博士参加苏州小、微型企业创新创业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本月初,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袁越阳博士远道苏州参加由苏州太仓举办的小、微型企业创新创业活动,在会上积极与企业创新创业人员进行学习和交流,并受邀参观了苏州凌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天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苏州国医华科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匡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泰州美佳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格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袁博士深刻理会到所访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努力和艰难,也为自己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进行创新创业教学方面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论坛结束后,袁博士还特意拜见了上海格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特约嘉宾”、“2007年度亚洲经济十大创新人物”、“第七届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获得者卞志强先生,并就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等问题向卞先生予以讨教。认真学习了卞先生就当前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独到的见解。卞先生以“新瓶装老酒,老瓶装新酒,新瓶装新酒”的形象比喻展开话题,就创业环境、经营方式、公司管理、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思如泉涌,娓娓道来。最后,袁越阳博士试探性地向卞先生提出是否可以来我校举行学术交流等活动的请求,并合影留念。卞先生也表示希望有机会来毛主席家乡——湖南。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