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全校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05   来源:保卫处、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海华 周攀登)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全校安全专项检查。

5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李建奇通报了4月29日长沙望城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简要情况,传达了国家、省、市及相关部门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该事故的指示批示。李建奇强调,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对学校所有建筑物和活动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要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清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严格依法整治,边查边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重点隐患部位,要邀请市局专业部门进行监管和指导。

随后,李建奇带队,副校长袁志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围墙、北门综合楼、实验室、工训中心、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建筑物和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建奇责成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拿出整改方案,迅速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5月4日下午,校长汤放华在副校长雷存喜、袁志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

汤放华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实验室安全屏障;要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