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4-28   来源:宣传部、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 通讯员 李琳)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对全国中青年教师、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办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办学方向。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令人深思、催人奋进,是一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城院师生的自觉追求,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深入实施“三全育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全校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表示,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一方面为“经师”亦为“人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谆谆告诫的“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贴心人。另一方面推进改革创新,在学校“三全育人”和新工科人才培养建设中不断探索新方法、创新新模式、闯出新路子,助力莘莘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构建“系统化—碎片化—专题化”的专题教学模式,用心讲深、讲透、讲活“原理—学理—道理”,把有意义的东西讲得有意思。意识形态内容“润物细无声”般内化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问题导向,使理性的问题感性化、深刻的问题通俗化,透视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用鲜活的例证、可信的论据,把典型案例引入教学,切实讲出理论的力量与魅力,讲到学生的心坎里。改“说教”为“说理”,“传递”为“对话”,从而使“课堂活起来,学生真受益”,真正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人文学院院长傅建安表示,作为地方高校人文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强调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独特的亲和力对青年大学生进行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在人才培养中深植强烈的政治认同感、深厚的家国情怀,培养学生文创、文媒、文旅融合能力,使学生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为高校中文专业人才培养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与载体支持,进一步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人文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团委书记王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和嘱托,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党史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团结引领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组织部综合科科长刘淑莉表示,我们要以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青年成长进步的人梯,成为大先生。

艺术学院辅导员邹方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了广大青年殷切期盼,同时也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牢记殷切嘱托,立足岗位做表率,时刻牢记立德修身;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宋一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将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大的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做好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助跑者。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田雪萍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要认真思考如何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自己的价值成绩。我们正处于一个“百年未有”的时代,一个“奋发有为”的伟大新时代,这给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带来机遇和舞台,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光荣使命,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文萍表示,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让青年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民族复兴的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校学生会干部费天宇表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作出的重要指示。当代青年大学生,正是由我们富强的祖国培养出来的,我们学成之时,即是我们报效祖国之时。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播红色基因,为我们祖国的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成员黄志琴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学好专业知识。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给学生们传输正确的思想观念,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园。

体育学院学生张志颖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中我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身上承担的不仅仅只是个人的理想,更是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希望。我们要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因此,我一定要努力成为一名拥有好目标、大责任、能担当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