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前方高甜!这对学霸情侣,让爱情与优秀双向奔赴!
时间:2022-04-21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 李佳瑶)近日,全国各高校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对学霸情侣成功上岸。他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她考上了温州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他叫孙文涛,她叫于雅文;他们是学霸,他们也是令人羡慕的情侣。同学们纷纷称赞:“太幸福了,学业和爱情双丰收!”

学霸情侣的养成攻略

生活节奏很快,但他们的爱情选择了细水长流。初来湖南城市学院他们被分到一个班,相识,相知。渐渐地,两颗热忱的心慢慢靠近,美好的爱情之花在两人心底绽放,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大二那年校庆,男生在舞台上当众演唱林俊杰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深情告白女生。“谈恋爱不只是找玩伴,好的爱情应当是一起进步,变得更好。”孙文涛的爱情观很正。

情侣间的浪漫有很多种,对孙文涛和于雅文来说,浪漫就是一起参加学科竞赛,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督促。牵手后的他们,从未因恋爱而落下学业,他们的功课科科优秀,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们有着对未来更加清晰的目标与规划。

大三那年,他们决定考研。“考研很难,但既已决定去远方,不论风雨,便只顾勇往直前。”于雅文说。清晨,二人一起走进图书馆考研自习室。晚间,他们一起离开。路上的点点星光照亮着两人前进的道路。有爱人的鼓励,支持和陪伴,奋斗的途中多了许多幸福的甜蜜。考研是个持久战,一个人虽然会走得很快,但有人相伴却能走得更远!

前路风雨,幸好有你相伴

“在考研的过程中我偶尔会很烦躁,有时也会懈怠,这时他的鼓励和理解,是我前进的动力。”于雅文满眼感动。

考研期间,两人都有过困难和煎熬。是双方的鼓励,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暑假期间,在家中备考的于雅文,牵绊于各种琐事,很难集中精力去学习,压力很大,她变得焦虑,甚至一度想放弃。孙文涛知道后,经常发视频鼓励女友,和她一起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难题。当两人压力都非常大的时候,他们也会相约一起出去大吃一顿,释放压力,互相打气:“我们要一起上岸,我们要一起加油走下去!”

想赖床时,对方一个温暖的电话敦促起床;没时间吃饭,对方贴心地送来自己爱吃的美食;失落彷徨时,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些都成了他们考研路上温暖的小瞬间。

“有人曾说‘好的爱情会给自己带来正能量’。在这段关系里,我们不断反思、不断磨合,让自己和对方一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我们都朝着变成更好的自己努力着。”孙文涛说。

朋友们曾开玩笑说,为什么坐在一起,还能考这么好?孙文涛回答道:“那是因为我一抬头看见她,就有了动力啊!”

为了更好的未来一起努力,是他们领悟到的爱情哲理。

“做自己就好,我永远是你的后路”

孙文涛和于雅文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不同。考研期间,孙文涛习惯早起,而于雅文更注重睡眠时间。孙文涛对此非常理解,为让她多睡会,他默默地做好一切,在图书馆边学习,边等待女友。

对于考研专业的选择,于雅文选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孙文涛则选择跨专业的应用心理学,于雅文也选择支持。当有人问,为何他们不考一个专业时,于雅文笑着说“因为他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做他自己就好。”

“大大咧咧”的孙文涛,“心思细腻”的于雅文,属于互补的性格。孙文涛说雅文经常能细腻地感知到他的情绪变化,并给予善解人意的帮助和开导,让他慢慢学会了控制情绪。当然,孙文涛的大大咧咧、积极向上总能感染情绪低落时的于雅文。

“最好的爱情就是共同进步,彼此成就”虽然两人在生活、学习习惯、考研赛道及性格方面均有所不同,但这丝毫不影响二人的爱情。双向奔赴的爱情最美。

不久之后,他们将进入一段异地恋时光。但他们对此毫不在意,“爱,不一定要时刻捆绑在一起,我们共同目标的时间跨度是一生,短期的异地不会影响我们,因为我们早已将对方规划进自己的未来。”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