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缅怀先烈先贤 赓续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时间:2022-04-05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祭扫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又逢一年清明时,今天,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先贤,赓续红色基因。

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和校长汤放华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

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全体成员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花束。

上午9:30,全体成员到达活动现场,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扫场所码,戴好口罩。苍松翠柏掩映着的益阳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立,奏唱国歌,工作人员手抬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和校长汤放华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深切表达缅怀之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环绕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英烈事迹墙,对革命英烈致以无尽哀思与深切怀念。

参观英烈事迹墙。

合影留念。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指出,历史不能遗忘,英雄应被铭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要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宝贵教材,用革命先辈精神指引我们前行方向,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重温革命历史中发扬优良传统,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

参观“和平·签证主题馆”。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来到位于会龙山公园的“和平·签证主题馆”,了解了近代以来以“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为代表的益阳儿女投身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世界和平的光辉事迹。

“今天观看了英烈事迹墙,我才知道有这么多的益阳籍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流血牺牲。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敬仰转化为奋斗拼搏的强劲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团委书记王琦说。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