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01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 摄影 文彦波)2022年3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领学了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李建奇领学了《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以《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为题做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都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结合分管工作,袁志成强调,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才有坚强的组织保证、思想保障和工作保障。针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现状,袁志成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以《落实“两会”精神,彰显城院担当》为题做中心发言。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有关论述,为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学校实际,他强调应聚焦人才评价、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数字城乡、党建引领五个方面,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走出一条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彰显城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李建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举行的一场政治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五个必由之路”,思想深邃,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五个有利条件”,准确把握形势,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的道路。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李建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国之大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全面建好“五个新城院”。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针对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尽一切努力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五要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