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0-19   来源:建规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宇 庄琼 摄影 博夕 朱李红 刘莎莎2021年10月15日-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0所本科院校的20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本场竞赛以“绿色、共享、提质”为主题,通过自选基地,围绕“某城乡融合型社区规划设计”进行了6个半小时的规划快题设计,突出考察对区域选址、整体规划、交通组织、空间布局、建筑组合和景观营造等专业设计核心能力和快速表达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经专家组评定,25人获得一等奖,43人获得二等奖,52人获得三等奖。中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6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共派出学生15人,最终斩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3个。

竞赛期间,组委会在建规楼402组织召开了建党100周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暨2021年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城乡规划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来自省内各院校专业教师就建筑类专业的发展定位、教学改革、思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我校曾磬、龚皓锋两位老师就课程思政团队建设、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各院校教师考察了益阳市智慧农业第一村——赫山区泉交河镇竹泉山村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闭幕式现场。

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理事长、校长汤放华讲话。

副校长雷存喜宣读“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者颁奖。

17日上午,此次大赛的闭幕式在建规楼121召开,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理事长、校长汤放华,副校长雷存喜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汤放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和规划设计师所承担的使命,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专业特长,把生态文明价值理念贯彻到每一寸土地规划及设计中去,为人民幸福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者颁奖。

闭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带队教师和参赛学生一起参观了获奖作品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