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健儿在2021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1-07-25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副校长夏宏宇与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副校长雷存喜参加校长论坛。


本网讯(通讯员 郭羽)2021年7月17日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斩获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田径单项第1名。

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体育学类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大赛期间,副校长雷存喜参加了校长论坛并作了“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体质”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院校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3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4项内容。

我校参赛团队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朱瑶、向新维、刘谦、陈吉、刘海涛、熊志博、李仕豪、周祺等八名参赛队员,在副校长夏宏宇、雷存喜和体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带领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取得了团体总分(第5名)、运动技能类团体(第4名)两个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三等奖,田径(单项)第1名,专业基础理论综合(单项)第6名的优异成绩。此外,我校还获得了大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朱瑶、刘海涛两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