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6-21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嘉豪)2021年6月18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湖南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五星社团”荣誉称号。

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是由湖南省网信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的大型赛事,本届比赛以“青春就要肆意挑战”为主题,共吸引125所学校近2000个大学生社团30万余大学生参赛,该比赛致力于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提高其创新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

自比赛开始以来,学校组织规划、统筹协调,积极动员学校社团参与本次比赛。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洁、王皓、张根宝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拍摄“碳中和”创意视频、精心制作营销方案、组织社团成员参与线上模拟面试,在此次大赛初赛中斩获公益组第一名,成为“湖南省百强社团”,并成功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在总决赛中,参赛社团需在创业实战、风采展示、才艺比拼三个部分进行角逐。拿到总决赛通知后,该协会在“组织策划”“市场开拓”“营销推广”等方面开展了以“甜蜜毕业季”为主题的创业实战活动,该活动以夏季茶饮为媒介,以茶饮包装贴纸承载毕业生留言,传递毕业生对母校师生的表白。表白贴纸作为促销优惠券,合作商家以销量提成反馈项目组,产生项目收益,并将收益转化为赠予毕业生的书籍。在才艺表演方面,该协会紧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主题背景,将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用表演、朗诵、合唱相结合的方式将“雷锋精神”精彩的呈现出来。在总决赛的整个过程中,社团成员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就业创业能力和锻炼竞争意识,最终在总决赛中荣获“五星社团”荣誉,成为“湖南省十强社团”。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主管的一个公益性组织,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举办了“弯腰行动”“志愿服务义条街”等志愿活动,在学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潜移默化的带动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该协会会长肖康宁说到:“本次比赛为社团提供了面向社会开展公益类创新创业项目的机会,极大的促进了社团参与学校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的热情,在社团未来发展中,我们要突破社团小圈子,融入学校,融入社会,努力实现志愿服务与就业创业融合发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