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大会暨“三力五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6-16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向博毅)2021年6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教学工作大会暨“三力五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副校长雷存喜以及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系(室、中心)主任及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雷存喜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系(室、中心)评选结果,城乡规划系、建筑系等15个系(教研室),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与电子工程实验中心2个实验(训)室为2020年度优秀系(教研室)、实验(训)室。与会领导对获奖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教务处处长刘长辉就“三力五化”开展的背景意义、取得的阶段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的工作任务等方面作了汇报。

优秀系(室、中心)主任张丹、 杨泛明、文婧、何建新老师就所在系(室、中心)“三力五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双双教授就学院“三力五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普通教师代表石孟良教授就参与“三力五化”建设分享了体会。

汤放华指出,学校精准把脉,率先提出并开展 “三力五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国家和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认可。发言主体涉及学院、系(室、中心)、教师代表,发言内容涵盖教研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实验实训中心建设等,其经验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可推广性。下一步,全体教师要全员参与,在全部课程中全链条化推进“三力五化”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标志性成果。

李建奇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推进“三力五化”建设 着力打通教学基层组织“最后一公里”》的讲话,从“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院两级联动,打造一流本科培养体系”“推进‘四个回归’,增强教师队伍敬业精神”“深化‘三力五化’,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明确了工作机制。

李建奇指出,未来几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做好新时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学习和学生发展为中心,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建设。

李建奇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明确职责,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校上下“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培养一流人才,确保 “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