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王玉枝教授应邀来校作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18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洪安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对标一本人才培养需要,推动学校“三力五化”建设,2021年4月15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教学策略与教师角色转换”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郑卫民主持。

王玉枝教授从党和国家对本科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入手,提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主攻任务、方向和突破口,鼓励教师深耕教学,主动开展专业课程建设;她结合自身参与教学改革经验,展示了信息化教学时代背景下,如何运用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活动;她还着重讲述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建设举措。她认为,教师要转变角色与思路,更多采用“互动式”教学模式,改变单向灌输知识的教学模式,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

郑卫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学校去年列入湖南省一本招生,并被推荐为湖南省新增硕士授予单位,各项改革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不断推进,大家一定要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扎实践行“四个回归”,努力提高教学本领,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二级学院教师代表近四百人参加培训。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