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严抓学风从第一天开始
时间:2021-03-08   来源:党政办、教务处   点击数:

——党委书记罗成翼率队全面检查开学工作

党委书记罗成翼听取“高等数学”课程。

罗成翼检查教学楼自习室。

罗成翼检查图书馆并与工作人员交流。

罗成翼走访学生寝室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孔军 胡旺)2021年3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夏宏宇、郑卫民、何振、雷存喜、谭献良,党委委员李斌、袁志成分别深入教学第一线、图书馆、自习室和学生寝室,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3月2日上午8点,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行赴第一教学楼查看了开学第一课的上课情况。罗成翼随机听取了“高等数学”课程,并在课间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教师课堂教学方法和技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检查白天上课及校园情况的基础上,3月3日晚上7点半,罗成翼再次带队检查了教学楼自习室、图书馆和学生寝室。

“你们最喜欢那门课?”在一教学楼2012102班自习室,罗成翼与该班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你们也是将来的领路人,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特别是要重点研读经典著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广泛阅读各种优秀书籍,学知识,学做人,学做事。”在得知该班已经有55%的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3%的学生计划考研后,罗成翼勉励在座学生“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不断加强增强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自觉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成长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优秀大学生。”

在图书馆,罗成翼一行看望了正在自习的学生,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他嘱咐随行的图书馆负责人要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尤其是要增加近几年新专业的相关书籍,为读者提供更多的阅读书目。在了解到开学前两日图书馆入馆人数已经超过一万人次,罗成翼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火爆”的图书馆体现了学校良好的学风,下一步可以将图书馆的入馆率纳入各学院的学风建设指标,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质量。

在学生公寓24栋,罗成翼随机走访了学生寝室,了解了学生们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攀谈起了关于专业特色、兴趣爱好等相关话题。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资源和平台,刻苦学习,努力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检查结束后,罗成翼强调,近几年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学风建设取得了根本的转变,形成了良好的势头。这种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到底,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走出办公室,走进课堂、走进班级、走进宿舍,深入一线,从第一天起就开始严抓学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持学风优良的校园环境。

根据教务处统计:开学第一天,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8.62%;授课教师100%按时到岗,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深入课堂听评课共计710节次,全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