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会研究并审议通过《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时间:2020-12-31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学校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二级学院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2020年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研究并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两个《议事规则》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党教﹝2020﹞51号),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全面修订,俱由总则、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附则五个部分,共计二十条构成。党委(党总支)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党政联席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会议的召开,研究内容以党务工作为主的,由党委书记主持,研究内容以行政工作为主的,由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罗成翼就二级学院执行好两个《议事规则》,提高工作水平和决策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二级学院党政班子要深刻认识两个会议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书记、院长带头带动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两个《议事规则》,严格执行相关程序和纪律要求,确保两个会议的实效和质量,将其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充分认识自身在两个会议中的地位和作用,工作中加强沟通、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到讲规矩、讲大局、讲胸怀。切忌把党委会先行把关变成决定执行,切忌用个别征求意见代替集体决策,切忌用惯性思维主导按规矩办事。三是要敢于坚持、善于改变。敢于坚持,就是面对原则问题、规矩问题坚持到底,面对歪风邪气反对到底,凡是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都要坚持到底;善于改变,就是当自己的意见形成之后,如果有听到更好的意见建议,要善于改变,切忌死要面子,做到从善如流,不断优化完善意见和方案。学院主要领导只有做到敢于坚持、善于改变的有机结合,才能更好的驾驭全局,落实两个《议事规则》,确保学院高效有序运转,促进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