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10-05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典礼并讲话。

校长李建奇讲话。

学校对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嘉豪 张意茹)青春绽放梦想再次起航,圆梦城院再续光荣华章。2020年9月30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第一批一本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在学校东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典礼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致辞,在家的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含主持工作),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

上午8点10分,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五星红旗、校旗冉冉升起,典礼开始。李建奇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向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不断拓宽生命的宽度”。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珍惜分分秒秒的光阴,用知识、智慧、奉献拓展生命的宽度,创造无限可能。二要不断增加生命的厚度。要做好思想的积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做好知识的积累,孜孜不倦,又博又专。要做好实践的积累,知行统一。三要不断拔节生命的高度”。既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人生境界。四要永葆生命的热度”。要以抗疫英雄为典范,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李建奇指出,今年是湖南城市学院建校50周年,作为学校录取的第一届一本学生,要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用勤劳和智慧来浇灌生命之花,谱写青春之歌!

随后,教师代表管理学院任国平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秘笈”,他建议同学们遵循自己的内心,点燃热情,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副校长谭献良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学校对142名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奖学金获得者建筑与规划学院新生张典代表新生发言。他说,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我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终在纤云翩翩,枫红菊香的金秋进入城院,在未来我们将作为学校发展的新动能,枕戈待旦、蓄势待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罗成翼殷殷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的讲话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学典礼后,学校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