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为2020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0-10-05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讲座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给2020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2020年9月30日,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学校东田径场为2020级所有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讲话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副校长谭献良主持。

罗成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讲话精神。他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对湖南人民的深情厚意,他的讲话是湖南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科学指引和战略引领。他对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饱含了他对新一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随后,罗成翼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精神,认为要从六个方面来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科学内涵: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是引领价值养成,把牢人生航向的“方向舵”;三是潜心求真问学,打造成长成才的“加速器”;四是磨炼意志品质,点燃砥砺奋斗的“原动力”;五要投身社会实践,练就扎实过硬的“真本领”;六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家国情怀的“真性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罗成翼强调: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的人。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始终铭记党和国家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一名坚定的爱国者。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特别是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及面临灾难时,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又一个感天动地奇迹!大灾大难面前,党领导的人民共和国就是我们最温暖最安全的怀抱,我们定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做一名坚定的爱国者。三要勇于创新,做一名创新的引领者。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社会最宝贵的财富,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四要涵养奋斗精神,做一名矢志奋斗者。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能敲锣打鼓就能轻松实现,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甚至还会有惊涛骇浪,幸福是奋斗得来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响应时代的召唤,立足岗位,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在这伟大的时代,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书写好,写出我们的青春力量,写出我们的时代风采!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