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一批优秀教师受表彰
时间:2020-09-10   来源:   点击数:

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校长李建奇主持。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本网讯(通讯员 雷欢)2020年9月10日上午,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建奇主持,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表彰了尹罡等20名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师、刘昱等6名湖南城市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党委组织部等11个2019年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及单项奖获得单位。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秦华博士,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陈超老师先后发表获奖感言。

党委书记罗成翼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行政,对一年来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全校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罗成翼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学校即将迎来新的发展,“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暑期在韶山务虚会议集中研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三五”以来,学校实施“一二三五”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六破六立”综合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其经验在于“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改革创新, 三是坚持敢想善拼,四是坚持公道公心。

罗成翼指出,“十四五”将处在“一本”招生新起点上,是建成湖南城市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时期,“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坚持发展总目标不变,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针对“十四五”发展面对的形势,在内容、路径、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谋划做成三件大事:力争建成建好硕士点,对标同类争先,三全育人体系定型。要全力推进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建设首位,加强党建,领强班子,带强队伍;二是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对标“一本”,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对标“一本”,全面提升创新服务引领能力;五是对标“一本”,强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六是持续深化资源集成的精细管理改革;七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八是持续提升职工待遇和幸福指数;九是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十是构建“清风校园”长效机制,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罗成翼说,新形势对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提出四个要求。第一,立德树人,把初心使命刻进脑中。习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立校之本,没有一流的人才,就不可能成为一流的学校。立德树人也是我们广大教师和教职员工的生存之道。

第二,对标争先,把担当作为扛在肩上。跟谁比,比什么;要什么,干什么,是我们必须弄清的问题。“十四五”发展目标就是要对标同类“一本”争先,实现又一个华丽转身。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观念、能力水平、敬业精神都要准备好,要以良好的状态,实干的劲头,扎实的担当来履行职责。

第三,建强队伍,把教师成长举过头顶。学校要发展,教师的主体地位必须进一步拓展。一是要加大引进的力度,我们要建设大学,要进一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结构,教师职称、质量、数量要实行专业学科的匹配平衡;三是教师的能力要提升,干部能上能下,教师队伍能进能出;四是严格师德师风,家风是师德师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良好的家风才能成为教书育人的榜样;五是营造公平的环境,从程序上和制度上保证公平公正。

第四,统筹兼顾,把攻坚克难抓在手上。目前学校党委行政正在全面部署组织各项工作。硕士点建设要力争决战决胜,校庆活动要简朴热烈,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要精心谋划,全面复学要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必须统筹兼顾,特别是要把常规工作与攻坚克难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一件一件往前推,一事一事往前做。我们要秉承做一件成一件、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和奋斗不止的姿态,把学校的改革发展一步一步往前推。

罗成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表彰大会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要把这种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湖南城市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大家同心同德,励精图治,精心准备,扎实工作,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五十周年校庆和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随后进行了“欢庆五十年,奋进新时代”“爱党爱国爱校,同心同行奋斗”自愿捐赠启动仪式,校领导带头为校庆五十周年捐款。

最后,李建奇总结时强调,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