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下学期首次教学工作大例会
时间:2020-09-06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俞福君)20209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下学期首次教学工作大例会。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郑卫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办主任、教务秘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网络信息与管理中心、学生处、团委以及督导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卫民主持。

会上,罗成翼发表讲话。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各二级学院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一是要严抓严管。教学工作严抓严管要从第一天做起,认真抓好第一天的晨练晨读、第一堂课、第一次听课、第一次晚自习,各部门之间要凝聚立德树人合力,健全立体教育体系,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一本”,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今年我校调入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学校必须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整合、课时学分优化、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团队打造等开展新一轮的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以效果评价、质量导向来倒逼目标的实现,确保办学质量、结构、效益三者协调发展;三是要强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教师管理和教师教育改革,实行奖惩机制和新进教师挂职锻炼制度,通过优胜劣汰和新进教师进机关处(室)一年挂职锻炼来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谋划学校教学改革,一手抓正常开学、一手抓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稳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胡拥军简要通报了暑假期间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学校年度教学工作重点对2020年下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各分管领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及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郑卫民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精心组织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到位,教师及管理人员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切实保证良好的开学教学状态;要对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要点,全面实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以“双万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积极推进“四新”建设和改革工作,以新工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加大教师“三力”建设和教研室“五化”建设,打通学校“十三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最后一公里,确保学校教学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