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我校考察
时间:2020-07-09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参观我校办学成就展览馆。

参观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

参观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


本网讯(记者 博夕) 2020年7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考察,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黎石秋陪同考察。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汇报学校工作。

乌兰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办学成就展览馆。党委书记罗成翼对我校升本以来的办学成就、近年来破立并举改革发展情况,尤其是学校党建工作、“三全育人”工作特色亮点做了详细介绍。罗成翼说,2016年以来,学校实行“一二三五”发展战略,推进“六破六立”综合改革,以大改革促进大发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各项关键性可比核心指标明显进位,并构建班子四力、干部六(八)条、基层党建“二三五”工程、学生思想政治六进等符合学校实际的党建话语体系,综合实力进入同类学院第一方阵。

乌兰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坚持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城市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本科院校,立足区域,聚焦新型城镇化和湖南智造,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推进产学研用结合,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内部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取得明显成效。

乌兰肯定学校分类发展思路,强调在保持学校以工为主的应用型办学特色同时,询问了学校师范生培养情况。她说,现在我省师范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很大,学校要发挥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利用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的契机,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鼓励师范生到基层去就业。

在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展厅,乌兰一行详细了解了益阳智慧城市近三年的建设成果,以及智慧住建、雪亮工程、智慧农业、智慧水利、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国土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应用情况。她说,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引擎,智慧城市的建设落地与可持续发展需紧密结合,既要结合城市功能定位,搞好规划设计,又要抓好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应用落地。通过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让大数据价值化、产业化,真正实现惠民、兴业。乌兰询问了研究院的技术研发和校企合作情况,对研究院聚焦县域智慧城市建设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希望研究院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促进自身转型升级、加快技术创新,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全面有力的人才支持、技术支撑,让人民群众对智慧城市有更切实的现实获得感。

在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乌兰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希望学校发挥土木工程等学科的特色和优势,着力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随后,乌兰一行参观了学校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了解了设计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乡村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设计院文化长廊上的规划设计方案,肯定了学校在规划设计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她说,城乡规划专业是湖南城市学院最亮眼的“王牌”专业,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要充分立足自身优势,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大好机遇,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发挥积极作用。在乡村规划过程中,要针对湖南山区、湖区、丘陵地区等地貌的不同特点,以产业为基,以发展为本,突出规划的系统性、合理性和前瞻性,既要充分考虑规划地的过去、现在,更要考虑将来,做到因镇施策、因村施策。希望学校发挥人才高地的优势,提供更多乡村规划的好经验好做法,构建更多乡村规划的“样板”,更好地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