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现场颁奖。


本网讯(通讯员 冷红)2020年7月1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家的校领导、受表彰对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双带头人”标兵、优秀党务工作示范岗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共益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决定》等文件。大会对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7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2名“双带头人”标兵、1名优秀党务工作示范岗、9个先进党支部、3个先进二级党组织、益阳市委教育工委表彰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了表彰。

随后,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优秀党务工作示范岗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羽,“双带头人”标兵代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邓杨保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罗成翼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全体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我校党的建设成效更“实”: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干部作风进一步走实。平时日常管理和教育做得实,线上教学开展得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实,“一本”招生、硕士点申报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组织得实。三是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落实。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教风学风,落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各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学,坚持“两手抓”,做到了“双胜利”。四是班子建设进一步坚实。干部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治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这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基本政治保障。

罗成翼指出,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怎样庆祝党的生日,引领未来发展,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重温党的历史,时刻铭记从哪里来,不忘党的初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的生命线和出发点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决策政策制定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保持政治定力,弄清楚到哪里去,坚定必胜信心。进入新时代,党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纵观党的历史,积极应对和战胜各种挑战和风险是我党最鲜明的政治品质和优势。面对复杂形势和多种挑战,要保持必胜信心和政治定力,团结一心,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努力克服当前世界形势不确定性因素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而实现,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立足岗位实际,矢志奋斗创造新业绩,践行党的初心。

罗成翼强调,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把初心使命笃定为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恒心力量和坚定力量。要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新一届党委集中换届工作。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和政治要求,把党委班子换届作为我们做好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和作风关。二要全面落实党的新时代教育方针,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要抓好“双一流”、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推进“双万”计划和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做好专业、课程、教风学风以及人才队伍的优化,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深开展三全育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大讨论,全力做好“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发展战略要有新的内容,改革要进一步走实走深走精,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向改革要效益,以改革促活力。四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清风校园”建设。要深入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进一步在做事上下功夫,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精益求精。

最后,李建奇就期末及暑假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事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基建维修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等作了安排和部署,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学院要对标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奋力向上,做出突出成绩,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全场齐声合唱的《国际歌》中闭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