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率队来校调研
时间:2020-05-08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讲话。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讲话。

党委书记罗成翼汇报学校办学情况。

校长李建奇主持座谈会。


 本网讯  2020年5月7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王瑰曙,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率队来校调研,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校长李建奇主持汇报座谈会。

 党委书记罗成翼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和办学特色。他说,近年来,学校以“1235”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六破六立”改革为抓手,以大改革推进大发展。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获高度评价;二是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高层人才队伍取得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全国优秀教师、121人才工程人选等优秀人才;三是对接行业产业,深度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四是集成资源,抢抓项目、平台,各项关键性可比核心指标明显进位,综合实力进入同类高校前列;五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实党建,构建班子四力、干部六(八)条、基层二三五工程的符合学校实际的党建话语体系。同时,罗成翼还就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汇报,并恳请省教育厅继续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左清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城市学院自建校以来,行业特色鲜明。尤其是近年来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她对我校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聚焦目标,进一步凝心聚力;二要进一步做强特色,彰显优势;三要继续做实做细,以实力求突破。

 王瑰曙在讲话中说,听了学校工作全面汇报,很有冲击力,也很有感触。他认为学校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特色突出,在特色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真正做到了名副其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班子团结协作,改革意识强、力度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各项指标、人才培养、社会认同等有了质的飞跃,学校综合实力持续快速发展,成效明显。就如何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放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对标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不放松。要确保人才队伍建设合乎规律、着眼未来,做实做强人才队伍。三要坚持特色发展不松懈。进一步聚焦办学定位,立足新型城镇化和湖南智造,突出应用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四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停顿。要积极打造城乡规划等重点专业,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去,提升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再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推进改革走深走实走稳,促进学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和请示,王瑰曙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尽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罗成翼最后表态,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各位领导对学校的指导、帮助和关心,将按照王瑰曙副书记、副厅长和左清巡视员的指示,聚焦问题再出发,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改革不停步,发展不止步,以永不停歇的姿态和优异成绩不负期盼和重托。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汪忠民、研究生处一级主任科员唐宏伟、学生处一级主任科员陈衡陪同调研。

 学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郑卫民、何振、雷存喜,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