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2020-03-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培训班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  2020年3月23—24日,2020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罗成翼指出,学风建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要把学风建设成效作为干部提拔、职称评定的考核指标。作为学风建设的主力军,辅导员要在学风建设中主动作为。近几年来,在全体学工系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风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学习氛围日逐浓厚,图书馆的人多起来了,迟到早退现象减少了,考研的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逐年上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罗成翼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代化是新时代发展的要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代化是全球格局变化的要求。随着我国国力不断增长、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试图遏制我国的发展,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使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代化是实现高等教育新目标的要求,我们要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应用型高水平人才,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不能远离人才培养目标,不能偏离人才培养方向。

罗成翼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代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要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雷存喜作了《敬业、精业、用情、用心——做好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专题报告,号召广大辅导员要做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并对我校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要求和新的目标。

培训班上,还进行了思政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应用文写作专题辅导,开展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主题沙龙交流,相关人员分享了提升学生考研率成功经验和优秀辅导员成长案例。(王宗新)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