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24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校领导李建奇、汤放华、夏宏宇、姚春梅、何振、雷存喜、谭献良、袁志成参加交流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李驰,组员蒋瑛、彭辉到会指导交流。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实际,9月至10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聚焦‘双一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大类主题,明确了9个调研子课题,通过不打招呼直扑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问卷调查等形式,与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民心民意,了解实际情况,汇总师生诉求,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聚焦‘双一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以政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双万’计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攻坚克难,对标申硕,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与核心竞争力提升”“推进三全育人,深化学风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群众路线,加强精细管理,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深化‘235’工程,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为调研主题逐一发言,汇报了调研成果,检视梳理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举措和思路。

李驰对我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城市学院此次调研准备充分,工作推进扎实,问题查摆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从不同层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调研活动。针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李驰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保持对主题教育的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认真查摆问题,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务求实效。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围绕学校重大的全局性、战略性的共性问题进行整改,达到推进学校发展的目的;四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在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力求在“自选动作”上多出成绩,多出经验。

罗成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李驰副组长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将问题解决,把优秀调研成果及时固化为科学的工作制度,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图 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