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0-29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2019年10月25日-27日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湖南城市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湖南城市学院主办,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湘学研究院湖南城市学院研究基地和湖南城市学院晚清民国文学研究所联合承办。

这次会议得到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热烈响应。会议筹备组坚持海纳百川、以文会友的原则,甄选68篇文章编入论文集。来自宁夏、海南、浙江、江苏、广东、广西、河南、重庆、吉林、甘肃、江西、上海以及湖南省兄弟院校共计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益阳,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

2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傅建安教授主持,副校长何振教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来的改革发展成绩,对专家学者莅临益阳表示热烈欢迎。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小说分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左鹏军教授发言,满怀深情回顾了中国近代文学学会、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成立成长的历程,对近代文学研究队伍的发展壮大表示欢欣鼓舞。

随后大会进行了主旨发言分组发言及研讨,近代小说专题组近代各体文学与文化组与会代表围绕近代小说研究回顾与前瞻、近代小说与五四运动、近代小说与近代报刊、近代小说与湖湘文化、近代小说与近代文学诸文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其中,近代各体文学与文化组在评议完组员论文后,进行了自由发言。袁志成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心得,简明扼要讲述了其近代文人结社研究的情况,并向与会代表、青年学子交流汇报了写文章、做学问、发论文的苦乐经历,引发了与会代表、特别是青年学子的强烈共鸣。

27日上午,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进行理事会改选,会长左鹏军教授宣读了新一届理事会名单。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副会长、河南大学侯运华教授主持。在分组代表总结中,河南大学文学院博士后郑学、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何亮分别代表两个大组作了精准到位的总结陈词。人文学院教师王林飞博士代表承办方,报告了会议筹办、举办情况。部分与会嘉宾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参会感言,认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细节感人,收获良多。左鹏军教授宣布会议闭幕。人文学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