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湖南城市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杜家毫书记专题党课精神
时间:2019-10-12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10月10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10月8日专题党课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罗成翼传达杜家毫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罗成翼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希望大家谨遵习总书记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罗成翼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专题党课——《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他指出,家毫书记的党课理论深邃,案例详实,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是全校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大学习的重要指南。

杜家毫在党课上与大家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纪律与规矩、优良传统与工作惯例、成文的规定与不成文的要求、纪律约束与自觉遵循之间的关系。讲规矩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传承,是对国际政党建设经验教训的深刻反思,是对我党优良作风的继承发扬,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杜家毫详细罗列了11种当前党内不讲规矩的表现及其危害一是敷衍应付,“两个维护”不入心、不入脑二是亲亲疏疏,党内同志关系不正常三是说话随意,热衷传播“小道消息”四是擅离岗位,“玩心重”、责任心缺失五是隐情不报,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六是跑风漏气,在人事等敏感问题上不讲原则、讨好人情七是阿谀奉承、吹吹拍拍,形成庸俗风气八是封官许愿,把组织行为视作个人恩施九是公私不分,用公家的钱大手大脚、对个人私利斤斤计较十是对群众感情淡漠,推诿扯皮、盛气凌人十一是美化包装自己,追求个人荣誉和风头如果任由这些现象和问题滋生蔓延,就会像传染病一样侵蚀党的肌体,严重污染党内政治生态,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使之成为凝聚力量、推动实践的重要武器和关键法宝。杜家毫强调,要学理论,使规矩内化于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重品行,使规矩外化于形。坚持立规在前,做到事事有规矩;坚持落细落小,做到处处见规矩;坚持一视同仁,做到人人讲规矩;坚持敬终如始,做到时时守规矩。要强宗旨,使规矩养成于自觉,将规矩转化为为民情怀、担当行动、清廉本色和斗争精神。要重视对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教育和养成,从日常抓起、从点滴抓起,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为人处世的第一准则。

结合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罗成翼就如何学习贯彻杜家毫专题党课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将传达学习贯彻杜家毫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守初心担使命,对标找问题,找差距,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抓好落实。二是将传达学习贯彻杜家毫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群众路线,把百姓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学校的利益深深刻在心上,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坚持为民谋利,建设更美好的城院,创造更幸福的生活。三是将传达学习贯彻杜家毫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汤放华传达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的总要求,提出六条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五个目标。二是注重融汇贯通,把实五个清单,即四张工作清单加上问题整改清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住五个问题,即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查摆、盯着问题整改和围着问题评价;四是实施分类指导,把好五个提示,即市、县、乡镇、村社区和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提示;五是开门搞好教育,把握五个互动,即党员、党组织与身边的群众互动,做到学习教育向群众宣传、调查研究向群众问计、查摆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整改落实向群众通报、评价评估要有群众参与;六是强化组织领导,把牢五个责任,即党委、领导小组、主题教育办公室、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五方面的责任。张振武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