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3-08-08   来源:   点击数:

参赛学生王芳(前排右一)、李海平(前排右二)和范文娟(前排左一)及部分指导教师王姣亮(后排右一)、刘长辉(后排右二)、胡拥军(后排右三)和刘蓉(后排左一)在闭幕式上合影留念

(本网讯)近日,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及国防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的10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3位参赛选手不畏强敌,表现优异,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范文娟、李海平获一等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王芳获二等奖,总成绩在25所高校中排名第一。

为了客观地体现各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和学生素质,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是由组委会从各高校提供的20人名单中随机抽取的,每校3分别参加三个项目的竞赛。

大赛分实验理论笔试2小时)和实验操作5.5小时)两部分,其总成绩由笔试成绩的30%和实验操作成绩的70%加和形成竞赛内容涵盖基础化学实验中与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相关的基础知识及实验,所有参赛选手的实验理论考试试题相同,实验操作题目分无机及分析、有机、物化三个类别分组进行,具体题目由参赛选手进实验室前抽签确定。竞赛设三种奖励等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我校学生能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与他们平时刻苦钻研和辛勤努力分不开。此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整个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为学生获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次比赛也是对我校化学实验教学的总体水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验,体现了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卓著成效,为今后的实验教学及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是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一届。竞赛旨在扩大学生交流平台,引导学校、教师更加重视实验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探索实践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与改革,促进本科化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