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学习党史 >> 正文

两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两支部党员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两支部党员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厅合影留念

 

两支部党员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厅合影留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基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和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一行5人于4月14日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两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在一楼大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的大型雕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多个展厅,展厅中的图片、实物、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时期湖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奋斗历程,党员们身临其景,充分感受了一部浓缩的湖南党史。

随后一行又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仔细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阅读了雷锋日记有关内容,对雷锋同志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螺丝钉”精神有了深层次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要不断发扬雷锋精神,忠于革命忠于党;要传承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自身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启示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革命前辈身上所具有的信念力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和进取锐气,全面增强本领、努力奋勇争先,以昂扬姿态为做好本职工作而努力奋斗。

(纪委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