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学习党史 >> 正文

两党支部联合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皓讲授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现场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年3月2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和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联合,在学校一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肖爱民主持。

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皓为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主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贡献”。王皓从“近代人类世界三大难题”“四亿人求索的唯一答案”“史上最成功的富裕道路”和“百年大变局的中国方案”四个方面,通过大量史料,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第一个百年解决“独立之难”“致富之难”“发展之难”的三大世界难题,作出三大历史贡献。

肖爱民总结,王皓同志的党课史料丰富、图文并茂、逻辑严密,以独特视角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课,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和“怎么学习党史”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的要求,要求大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学党史、跟党走”,提高政治觉悟与政治站位。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书记冷云飞谈了学习体会,认为,学党史就是要了解党的历史,了解我们党是在各种风险挑战中成长起来的,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爱校结合起来,以校为家,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不撂挑子,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党课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学校“十四五”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熊鹏飞,审核修改:肖爱民)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