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学习党史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2021年3月25日,湖南城市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

会上,罗成翼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罗成翼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必修课”,是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加速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罗成翼强调,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増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各个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来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二要涵养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通过学习,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作为高等学校,要始终践行人民群众路线,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三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我们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中学习坚韧不拔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神;四要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必须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提供重要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罗成翼指出,要全面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一要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将学习党史和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自觉从三湘大地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三要将学习党史同学校“十四五”规划大讨论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将学习党史同推进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一流人才培养、建成建好硕士立项单位、‘三全育人体系’构建”三件大事履职尽责,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走深走实,防止出现“学”“用”两张皮。

李建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积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制定了《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讨、强化行动自觉,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三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