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资产处联合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及召开党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三点,本支部根据学校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政治学习。首先,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同志们要加强个人自学,要认认真真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理解学。大家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党和国家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其次,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本《纲要》内容包括:概述、总体要求、重点要求、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等八部分。大家认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最后,教职工政治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党员会议。支部书记冷云飞就近段时间的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小结,并对一阶段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党员要按照“三对标,三检查”,查找自身差距,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严格按照《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修订版)》分类整改好工作材料,各类材料要列出目录,并装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