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党支部建设纪实

 

 

4月12日下午,资产-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冷云飞主持,支部成员陈亮、聂莹子、张大勇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是: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会议有三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研究支部建设问题整改;三是讨论2018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党支部书记冷云飞在会上就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根据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整体安排和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大力加强支部建设,深化党员“两学一做”教育,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一是要认真组织支部党员搞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到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确保学习参加率达100%。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实践教育,严肃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使之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确保在学习中受教育,在学习和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开展有理论深度、有政治高度、有教育力度,在活动中提高党建工作创新能力;四是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进阳光服务。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结合实际,支部党员充分认识自己存在的不足,纷纷谈自己在十九大精神、“两会”报告中的认识和感想,提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每个人工作标准和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查摆支部建设工作的存在的问题:一是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形象;二是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是党员民主生活会不够规范。经过讨论研究,提出了比较好的整改措施和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