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廉洁文化活动月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8年度廉洁文化活动月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工作,根据湘城院纪[2008]3号文件《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实施方案》要求,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活动,现就年度“廉洁文化活动月”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在学校党委坚持领导下,在纪委监察处的全程监督下,我中心坚持以依法依规守信、公开公平公正为工作原则,以请示报告,集体领导,会议决定,阳光执行为工作方法,以服务大局、履职担当、清正廉洁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招标采购工作,在“廉洁文化活动月”实践中改进提高,通过“廉洁文化活动月”教育固化守法意识、提升廉洁奉公本领。

一是认真组织职工开展党纪国法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等内容(2018年10月25日,在一办公楼131办公室,由中心主任冷云飞主持,陈亮、张大勇和兰娟参加会议)。

二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10月4日,中心每人都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与此同时,结合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中经历的一些项目的开标评标过程,分析流程、找出问题、排查风险、总结经验,具有最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张大勇同志说,干我们这项工作的不能半点菩萨心肠的。说的很深刻,依法依规、公开公正,阳光操作是我们的生命力。

三是结合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教育,部门党员是职工的榜样,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通过教育就是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要全面掌握党纪国法的基本知识,我们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党纪国法知识测试,通过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测试不断提高党员意识、核心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其次是把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与日常党建教育相结合,与“三对标、三检查”活动相结合,与普法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

四是坚持以清正廉洁为本,创新廉洁文化活动月教育方法途径,我们将不辱使命,为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奋斗。通过此次廉洁文化月专题教育活动,让部门全体人员系统的学习党纪国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底线,从而进一步推动部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学习教育,我们强化了责任担当、强化了服务态度,提升了认识水平和干事创业热情,在人员偏少的情况下,团队精神增强了,工作效率提高了。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