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廉政建设 >> 正文

坚持向榜样学习 树立看齐意识 做合格党员 心得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心得体会

坚持向榜样学习 树立看齐意识 做合格党员

冷云飞

 

    在观看《榜样3很受感动、深受教育。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使我荡气回肠最美乡村医生令我敬仰,基层党支部书记忠诚担当让我心悦诚服院士用大数据描绘出的国家未来令人神往,榜样的光辉形象映衬了我的渺小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分子就是我们的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以榜样为干事创业的标杆,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小时候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见行动”,在学校里拾金不昧喜好老师的表扬,在家里头扶老携幼想获得父母的点赞,在社会上见义勇为想得到人们的称赞,始终有一颗进取心、有一种看齐意识,先进人物、革命榜样始终铭刻在心。长大后,参加工作后,在党的教育培育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们看到,在民主革命时期,有这样一件令人动容的往事:秋收起义后,工农革命军遭到地主武装袭击,部队被打散。战士们无精打采,稀稀落落地散坐在地上。这时候,毛泽东站起来走到人群中间,双脚并拢,身体挺直,对大家说:“现在来站队!我站第一名,请连长喊口令!”这种坚强、镇定、大无畏的精神,立刻感染了所有战士。他们纷纷起立列队、向排头看齐,开始了向井冈山转移的新征程

    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是确保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看齐是方法,整齐是目的,看齐要见行动,整齐要见效果。向党中央看齐,要最终落脚到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方针政策上,落脚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在我们党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是榜样引领革命的胜利、事业的发展和壮大。

    我认为看齐意识是当下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什么时候具备这种素质,党员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否则,党员就会迷失方向,背离党的组织。看齐正是这样一种整齐划一、步调一致的自觉,一种号令严明、团结一心的力量。长征途中,面对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不轨图谋,朱德的回应干脆果决:“我们要接受党中央的领导,不能同中央对立!”回首95年壮阔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带领亿万人民筑梦小康,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全体党员高度的看齐意识,在于党内高度的团结统一、步调一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党是高度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

   新形势下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参差多态体现的是自然之美、多样之美,整齐一致体现的则是秩序之美、集体之美。如何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这离不开激发党员个人的主动性、积极性,更需要树立有规有矩、同心聚力、向中央看齐的自觉意识。对党员干部来说,讲看齐不是个人自主裁量的小事,而是事关政治方向的大事;不是一般的品行要求,而是党性的要求。政治上的看齐是无条件的。听从党中央指挥,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是每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阶段看齐意识是一个集体顺利完成任务的力量源泉。我们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正像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更实了,党内政治生活更严了,党员干部自觉主动的看齐意识和看齐行动,凝聚起爱党、护党、为党的磅礴力量。另一方面,小到随意转发“政治段子”、过分看重个人私利,大到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对党中央要求阳奉阴违,种种不去看齐、不想看齐、不会看齐的问题也在警示我们,向党中央看齐,要靠理想、靠党性、靠纪律。经常、主动地与党章党纪对标,经常、主动地展开灵魂深处的净化行动,我们才能在政治上站稳立场、在思想上辨明方向、在行动上善作善成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向党中央看齐。人心齐,泰山移。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队列整齐是事业发展的有力组织保证。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中央要有权威,改革要成功,就必须有领导有秩序地进行。没有这一条,就是乱哄哄,各行其是,怎么行呢?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只有全党思想和意志统一了,才能统一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意志,才能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看齐是方法,整齐是目的,看齐要见行动,整齐要见效果。向党中央看齐,要最终落脚到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方针政策上,落脚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中央以上率下,全党统一行动,党的领导必会坚强有力,各项事业必定所向披靡

    学榜样,见行动,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关键阶段,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实干苦干需要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成长为教职员工的榜样。在这样大有作为的时候,也是应该产生榜样、能够涌现榜样的时候,真正的忠诚源于觉悟,坚定的追随来自认同。只有我们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内心坚定充实,始终奋斗无怨无悔,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