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针对“清风校园”建设工作做重要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本网讯)“落实两个责任,建设‘清风校园’,巩固和发展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清风校园’成为我们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坚实保障。”426日,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党政办公室主题党日活动,以“清风校园”建设为题讲了堂党课。纪委书记姚春梅,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斌,党政办、纪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党政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26日下午,与会全体党员来到了湖南最早的农村支部旧址——益阳市赫山区金家堤村党支部纪念馆。金家堤旧属益阳县兰溪镇,19246月,益阳籍早期中共党员欧阳笛渔、欧阳泽等人在此成立了中共金家堤支部,是益阳境内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该馆是益阳市共产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我省第五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展览馆里,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份份尘封已久的档案,一尊尊栩栩如生的蜡像,无不诉说着金家堤党支部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清晰地使人感受到在艰辛的革命岁月中,共产党员顽强的革命精神,坚定的革命信念。

在纪念馆前坪,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结束参观后,在金家提党支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同志畅谈了体会。纪委书记姚春梅领学了省纪委文件,并就即将开展的“清风校园”建设目的、任务、要求谈了设想。

党委书记罗成翼针对即将开展的“清风校园”建设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已经形成。这种来之不易的局面,更需要我们去保持和维护。“清风校园”建设是对过去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一种巩固和延伸,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小落细,是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建设美好城院的坚强保障。

罗成翼强调,“清风校园”建设不做大报告、不做大文章,更多的是要接地气,要落小落细落实,要涉及到所有存在权力和利益的地方;要以持续抓好“三重一大”事项监管为重点同时,使风清气正的作风覆盖到校园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人;要持续扎牢干部任免、招生就业、重大资产处置、重大金额的支付等核心环节的制度笼子,坚决防止权力异化,以权谋私,并延续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当前要持续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向深入走,解决好“三多三少”,打通“最后一公里”。要严律财经纪律,加大经费监督力度,严格绩效考核,查处经费使用中假公济私、搭便车的行为,让每一分钱的使用都有规矩、有效益;要落实“八条公开承诺”,持续从严从实;要规范慰问活动,白事和重大疾病慰问由工会按规定组织上门慰问外,其他实行短信、电话、微信慰问,严禁收受红包礼金,更不能用公款随礼做人情;要持续抓严师德师风、学风考风,及时查处师德失范和考试作弊的行为;要构建“清风校园”长效机制,使校园永保书声琅琅、风正、神清、气爽的良好生态。

罗成翼指出,“清风校园”建设,要从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党政办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严管三公经费,在清风校园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机关党委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人、才、物管理更加精细、规范和高效。全体领导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严格对标纪律要求,率先垂范,使“八条公开承诺”在机关各部门落地生根;各机关处室、二级学院要处务、院务公开,尤其是经费使用公开;纪委办公室、巡察督查办要把“清风校园”按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一个人员的要求来监督执纪,解剖典型带动全面。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