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党史强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强党性 作表率 成事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527日下午,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资产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冷云飞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教育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百年大党立足新起点作出的一次政治动员,这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这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宣讲。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强党性,作表率,成事业。

通过听党课,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楚强大的组织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所在坚实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通过听党课,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通过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我们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每一名党员要对标自己,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习身边榜样,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为学校早日办成城市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