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资产处职工赴刘少奇故里开展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4:57 [来源]:资产处 [浏览次数]:


在刘少奇故里门楼前合影留念


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刘少奇同志故居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在一起学习交流讨论

 

“刘少奇同志是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榜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刘少奇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无私奉献光辉一生作出的五个“光辉榜样”评价之一。为了加强职工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20231116日,资产处全体职工赴刘少奇故里开展“瞻仰伟人故里,传承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在刘少奇铜像广场,职工们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刘少奇铜像三鞠躬。随后,大家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故居,缅怀了刘少奇同志在峥嵘岁月里的丰功伟绩和光辉思想。尤其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展厅通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廉政思想的奠基者”“反腐倡廉的开拓者”“廉洁从政的带头人”等板块,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刘少奇同志是人民公仆的典范、共产党员的楷模。刘少奇同志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和人民公仆本色,在生活上更是严于律已,家风严明,对亲属、子女严格要求,从不搞特殊化。

在参观结束后的学习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深受教育和启发,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工作中自觉做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撰稿:潘纪梅,审核修改:肖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