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资产采购招投标与国际交流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6:02 [来源]:资产处 [浏览次数]:

 

2023928日下午,在一办131支部党员活动室,资产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及国际交流处联合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肖爱民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首先进行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及学校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接着进行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共五个议程。首先,支部书记肖爱民简要通报会议准备情况,肖爱民认为,经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以及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接下来,支部书记肖爱民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党员提批评意见,肖爱民汇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最后分析查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大家也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如,希望党支部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三部门党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等等。接着,肖爱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找不足,并制定相应改进措施,其他党员逐个对其开展批评。接下来,与会党员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各位党员敢于直面查摆问题,敢于深挖剖析根源,开展批评敢于点穴。最后,肖爱民作会议总结,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有深度,能直面问题,敢于讲短板,整改措施有力度,但在批评环节辣味略显不够。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支部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坚定理想和锤炼党性的目的,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努力让支部党建工作及三部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魏斯曼,照相:曹琬悦,审核:肖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