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2014届校友、北京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山东省办事处总经理王骁宇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校友风采】2014届校友、北京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山东省办事处总经理王骁宇


湖南城市学院  王骁宇




2014届校友、北京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山东省办事处总经理王骁宇



王骁宇,新疆省昌吉州阜康市人,2014年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给水排水专业。


在校期间,王骁宇担任班长职务,2012年组建校乐队麦浪乐队,2011年和2013年获评校优秀学生,2011年在校组织创立大学生创业团队,先后取得益阳市大学生英语报总代理、大学生笔记本电脑保险柜总代理等多项大学生兼职项目,2012年9月覆盖并联合湖南省多所高校大学生在长沙组建在校大学生创业公司,兼职期间帮助多名困难大学生赚取生活费用。


2014年7月,王骁宇来到北京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工作,并于同年10月出国前往肯尼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蒙内铁路(蒙巴萨一内罗毕标轨铁路)建设;2014年11月担任肯尼亚内罗毕终点站施工技术员,主要负责放线、统计工程量、肯尼亚当地雇员管理;2015年8月担任内罗毕终点站技术主管,负责工程量统计、当地人员统计、材料领取;2016年8月担任内罗毕终点站生产负责人,负责工程量统计,施工技术解疑,当地雇员及中方雇员管理,生产所需材料计划、机械配置;2017年6月担任该项目工程部经理、安质部副经理及内罗毕终点站负责人。2018年,王骁宇回国任职南京市办事处主任,2018年11月至今担任山东省办事处总经理兼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两新融合项目副经理。


成就与荣誉

2016—2018年,王骁宇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攻读项目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6—2017年,王骁宇所在项目经新华社跟拍一年半后,被成功制作成《我的铁路,我的梦》纪录片,获得广泛社会关注和美誉。期间王骁宇也被央视、凤凰卫视、肯尼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多次采访报道。

2014—2018年,王骁宇在肯尼亚期间2次受到总统接见,与肯尼亚副总统、肯尼亚公安部长、移民局副局长等多名国家领导人员建立深厚友谊。

2015年荣获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优秀新员工奖项;

2016年荣获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优秀个人奖项;

2017年荣获中国交通建设技术标兵奖项:

2017年荣获中国路桥优秀个人奖项;

2018年荣获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十大劳动模范奖项。


延伸知识

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东起肯尼亚东部港口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被称为肯尼亚的“世纪工程”,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由中国企业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作为东非铁路网的开端,它的建成通车为肯尼亚乃至东非的繁荣发展铺就了一条快速路。蒙内铁路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成果。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