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2009届校友、湘潭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后高平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校友风采】2009届校友、湘潭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后高平


湖南城市学院 高平




高平,男,2005年9月至2009年7月就读于湖南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现任湘潭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后。


2009年,高平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同年9月就读于湘潭大学化学学院,工学硕士,并于2010年7月至2012年5月参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培养,2012年赴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访问研究,2013年至2014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纳米研究中心进行项目研究,2014至2016年在德国Helmhoitz Institute Uim进行项目研究,并于2017顺利读取德国Helmhoitz Institute Uim博士后,回国后任湘潭大学化学学院老师,主讲大学化学,无机化学实验,研究方向为新型电极材料与器件,新型二次电池。


高平博士已入选湖南省青年百人计划,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以及新型二次电池体系研究。以第一或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包括Angew. Chem. Int. Ed.,Electro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A.,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J. Electrochem. Soc.等国际著名期刊多篇,其中新型氯离子电池 (Angew. Chem. Int. Ed., 2016, 55, 4285)以及新型有机锂离子电池(Angew. Chem. Int. Ed. 2017, 56, 10341) 两项工作被Nature Energy以及多家知名媒体作为亮点进行了报道。在德国学习期间,参与了包括欧盟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分别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Chemnit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纳米研究所(KIT-INT),德国亥姆霍兹乌尔姆研究中心(HIU)以及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从事科研工作,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博士毕业之后继续在德国亥姆霍兹乌尔姆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7年9月加入湘潭大学化学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