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罗成翼赴渝出席设计院分院年中会并看望当地校友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设计院2020年分院年中总结会

党委书记罗成翼在会上讲话

副校长谭献良在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行与重庆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校友座谈会

参观校友企业


(本网讯)87日至11日,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行赴重庆出席了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0年度分院年中总结会,并与当地校友座谈。副校长谭献良、党委委员李斌、产业处、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7日上午举行的设计院分院年中总结会上,设计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学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市场经营、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政策落实、风险防控等方面对上半年分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盘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13家分院负责人结合各自生产经营、人力资源、财务及技术质量管理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

熊创贤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办企业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

谭献良肯定了各分院在面对疫情和国际经济紧张的形势下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分院要积极配合产业改革,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分院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责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业务;要充分发挥省外窗口、产教融合基地作用,为学校招生、就业提供平台;要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创精品工程。

针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罗成翼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设计院下阶段工作做了指导。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环境、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核心竞争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真正实现了后发赶超,这其中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改革。设计院一定要牢牢抓住“改革”这个推手,主动改革,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力争更大的成绩。

罗成翼指出,当前整个设计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但同时这也是一种机遇,从宏观层面来说,设计院和所有分院要积极面对现阶段国内外严峻形势,集思广益、研究应对方式,特别是要抓住“乡村振兴”“旧城改造”的契机,提前谋划;从中观层面来说,设计院要坚持中小城镇规划这个特色的同时,发展“乡村规划”“智慧城市规划”,以总院搬迁长沙为契机,聚齐人才,延伸服务链条,通过总院带动分院创新协同发展;从微观来说,要加强风险防范,增强法律、政策和内控管理意识,依法依规经营,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按章办事、行稳自如、稳中求进,实现规范可持续发展。

下午,罗成翼一行受邀参加了由湖南城市学院重庆校友会举办的部分校友座谈会近20名来自重庆各领域的杰出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焕然一新的校园环境照、振奋人心的核心指标图、丰硕的成果统计表,会上,李斌通过PPT向在座校友们展示了学校近三年来的综合改革情况,特别是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打开了校友们的“话匣子”。“喜提一本”、“建设城市大学”、“特色发展”成为校友们口中的“热词”。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中,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倾诉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听取校友们的发言后,罗成翼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亲切问候,对广大校友在渝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他说,湖南城市学院今年进一步一本招生序列,标志着学校在湖南同类学校中已经处于第一方阵,这与广大校友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当前学校正在全力以赴申报硕士点,希望校友们集思广益、以各种形式支持学校发展,通过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为湖南城市学院下一步升格为大学打下优良的基础。

罗成翼指出,2020年是湖南城市学院建校五十周年的日子,这是学校总结发展经验、规划发展未来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一件大事。学校目前正在建立一个校友资源平台,这个平台要集成所有校友资源,实行分类管理,使每一个校友都能在这个平台上联系到所在地、所在行业的其他校友,并通过平台相互联系,加强合作。学校也将通过这个平台,把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事迹、创业历程整理成库,用来激励每一个在校生。

罗成翼强调,一所大学很重要的一个资源就是校友资源,校友的发展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我们要把学校的发展与校友个人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发展

最后,罗成翼盛情邀请广大校友回母校,共襄校庆盛举。

在渝期间,罗成翼一行还调研了校友创办的多家企业。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